鱼肚鱼肚俞渡

爱是这么短/遗忘是这么长
学业繁忙,更新不定

【小凡高】借过

#小凡高无差

#沙雕写手的正经复健 希望大家喜欢

#私设如山 可以骂文不可以骂我 骂我我就骂你

#xfgszd5555555我哭出十个mxh

#ooc属于我 他们属于彼此

#BGM 何洁《是不是爱情》

#一如既往求评论!!谢谢各位姐妹(跪 

  

   01.

  他从我生命中借过三年,于是他借走我的后半辈子。

  02.

  长沙的冬季是白色的,满天飞舞的、洁白的雪,等待被梦想填满色彩的剧院白色外墙,人手一杯的茶颜悦色杯子顶端的白色奶油,打在身上的白色聚光灯,还有少年人清透温润的白色衬衫。生活碎片零零散散落在思绪里,都是洁白无瑕的,雪白的雪、雪白的建筑,雪白的人,多干净和纯粹的冬季。

  在冬季的相遇总是让人有近乎偏执的热爱与依赖,寒冬与爱意融合是最值得歌颂的美妙,融不尽的大雪和化不开的爱意,说起来荒唐,但确乎是绝配。 

少年的爱意来的像疾风,一瞬间就占领整个心腔,多猛烈多炽热·,让男孩可以在彩排时发呆、在公演时偷瞥一眼笑眼弯弯的请教对手。

  黄子弘凡爱上了那个冰清玉洁的少年,比自己年长三岁的哥哥,唇红齿白的可人儿。

  这是不是爱情啊,他和他的那个叫做高杨的心上人有神乎奇迹的惊人默契,他总喜欢看他,而每次都能撞上那人望向自己的笑容与潇洒的挥挥手。恋爱脑上头了,黄子弘凡甚至都觉得高杨对自己的挥手都时绝无仅有的独一无二。

  

03.

  这是黄子弘凡爱上高杨的第一年。

  第一年他们在雪白的冬天相遇,又在雪融化的时候告别,他终究没说出口的爱意与他各自飞往地球两端。

  回到美国之后他买了相机,学着拍了vlog,其实平心而论,他根本不是为了粉丝福利而发vlog给大家看——而是出于一种赌气的思念,他拍给高杨看,给他看在大洋彼端、没有他的自己原来活的也不赖。可惜高杨竟一次也没有评论过他的vlog,其他兄弟都评论或者在私聊里跟他唠嗑唠了好多回了,高杨就是不愿意出来露个面。

  于是他在第二个vlog里面让高杨在彩蛋里面出场,且他并没有经过高杨的同意。

于是高杨发微信给他:“你怎么还没长大啊。”

  黄子弘凡在输入框里面打了又删,始终不知道是该给他道歉还是继续死皮赖脸,最后实在熬不过,索性把手机和灯一起关掉,蒙头大睡了一场。

  心里还惦记,他半夜四点多就醒了,把头扯得远远的去开手机,生怕高杨又就此没了音讯,也怕他回复而自己却懦弱的不敢回一条寒暄也好。

 但是高杨说:“我明天回国。”

04.

  于是黄子弘凡申请了八个月的实践,回了中国。

  他没跟任何人说,高杨的信息没回,就一个人飞去了上海。他没回北京,没回成都,而选择落地上海。所以当所有人都认为他还在美国波士顿进修的时候他已经敲开了高杨家的门。

  05.

  高杨开门就傻了,自己回到中国的第三天刚再一次学会如何点外卖,于是就心安理得的开始等待花了十五分钟点好的麦当劳,甚至连睡衣都懒得换,毕竟那个节目再怎么火,外卖小哥也不可能认出他。

  于是他低着头看着手机就开门了,伸出一只手准备接外卖,却接到了一件毛牛仔外套。

  他惊诧地抬头,看见竟有些陌生了的小孩子,想不出半句话,想不到逃跑,想不到关门,想不到请他进来,也想不到为什么他会在这里。思绪被切断,高杨的眼镜滑落到鼻梁,视线也被切断,“一半沉迷,一半清醒”。

  黄子弘凡像试探一样环住他,刚刚在开往上海泊寓的车上想了许多种温柔的、霸道的拥抱全部飞到九霄云外,他只敢环住心上人的腰,手臂若有若无的贴住他的丝缎睡衣,滑溜溜的触感也可以形容高杨,他是清澈透彻的少年郎,圆滑以一种褒义词的姿态呈现在他身上,与此同时他也拥有抓不住的自我思想,他想幽深的潭,水波清透却深不见底。

  高杨用手抓着还带着体温的外套,与他共享青涩的拥抱。

  06.

  高杨让黄子弘凡睡他的床,后者还偏不愿意,也不想睡沙发,执意要在高杨的房间里面打地铺。

  后来黄子弘凡又以东西太多太累不想开箱子为理由借了高杨一件白色衬衫,亚麻质感的。高杨骨架比他的大,肩宽许多,衣服耷拉在身上有点大,蹭在身上有温暖的颗粒感。衣服上有淡淡的银色山泉味道,著名的“男友香”在高杨身上却多分柔和。是温柔的人,温柔的人哪里都温柔,温柔会扩散,会让黄子弘凡的世界都温柔。

  温柔,温柔,温柔。高杨最温柔。只有他一个人配得上最纯粹的温柔。

  07.

  “羊啊,你记不记得你跟我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

  记得。高杨心里说。

  “你说,您好,请借过一下。”黄子坐在地毯上,抱着高杨的毛巾被,“那个时候在Starbucks,我们各点了一杯冰美式,记得吗,我那个时候刚下飞机都快困死了。”

  记得,记得。高杨转过身,不看那个男孩子。

  怎么可能不记得,有关你的事情我都记得。

  “你睡着了吗。”黄子弘凡声音突然有点哑,好像是被人忽视的委屈,软糯糯的,但他没有等高杨回答他,就自顾自继续说,语气加快了,好像是某一种令人羞赧的话语灼烧他的双唇,“你也可真是狡猾,你这一句借过,可是借走了我的心呐。”

  08.

  确确实实的少年,甚至是确确实实的男孩儿,稚气未脱的男孩子的轻声告白,小心翼翼像是试探一样的语气,不是义正言辞的“我喜欢你”,也不是会盯着眼睛说爱你,而是扭扭捏捏的用手指缠着衣角说着蹩脚的稚嫩情话。好暧昧,气氛简直像是放进火炉里面一样急速升温,鼓起勇气表白之后就是绝对的寂静——很明显的,黄子弘凡不敢再有动作,高杨也一样——静的他们甚至都可以听见对方快冲破胸膛的心跳声,扑通扑通的替主人着急、替主人表达心意。

  他们都太年轻了,第一次谈情说爱,第一次爱别人,第一次被爱。他们也会总是觉得“爱”这个字眼过于沉重,担负着太重的责任,但是当他们看见对方都时候突然觉得眼前的人就是这么好哇,好的配得上这个如有千斤重的词汇,也好的让他们担起这个情愫之后沉甸甸的责任。

  09.

  “初中政治学过伐,说了爱就是要负责任。”高杨没转身。

  “我可没说这个字…” 

  “那你就是不爱我咯。”

  “……怎么可能!”

  高杨是哥哥,是年长的一方。他知道黄子弘凡还不太明白到底如何“负责”,但是人生那么长,少年会长大,高杨也知道,黄子弘凡需要一个保护他、陪着他长大的人。而这个人只能是我高杨。

  10.

  这是黄子弘凡爱上高杨的第二年。

  这一年他毅然决然从美国飞回上海与高杨合租,与高杨相爱,与高杨睡上一张床,去看高杨的音乐剧,与高杨一起巡演。

  这一年黄子弘凡的世界有许许多多关键词:成长、收获、挫折、努力,但居于一切之上的叫作高杨。那是他的爱人,黄子弘凡感受过他指腹的温暖、手掌的细嫩、唇瓣的柔软的爱人,是他曾在他的大洋彼端望着芽儿弯的月亮日思夜想的人,是清澈如月亮的人。

  高杨邀请黄子弘凡去看他的音乐剧,他戴着口罩坐在剧场最右边,位置不显眼,甚至连舞台都看不完整。若是去看一部音乐剧,这并不是一个好位置,但是他坐在那里,每一次抬眼都可以看到高杨或低头看信的脸,或笑着望他的眉眼。

  高杨结束时剧情需要与女主角有吻戏,他刚好也面对右边,于是他只轻轻碰了女生的面颊,对着黄子危险的眼神眯眯眼睛,俨然一只无辜的小羔羊。

  黄子弘凡哪会不知道这是剧情需要,又不是没看过音乐剧。但也总觉得这是一个吃掉小羊的好机会。他酸溜溜的接高杨回家,酸溜溜的开门,酸溜溜打开音乐播放器,酸溜溜的坐在沙发上吃薯片。于是小羊换了居家服轻轻坐在他旁边,一双眼波流转的眼睛就盯着他嚼吧薯片。

  高杨在黄子弘凡颊上烙下一吻,滚烫的,炽热的。

  “你亲那个女生亲的是嘴。”

  “脸。”

  “我和她能一样吗?”

  于是黄子弘凡掰过高杨的脸,这个吻绵长温柔。

  “这是不是爱情

  像一场旧电影

  微笑或沉默都是美好的事情

  你是不是爱情

  或只是陪着我旅行

  同看过这一路风景”。

  他知道,他是爱情。他们知道,他们是彼此的爱情。

  11.

  这是黄子弘凡爱上高杨的第三年。

  第三年他们经历永恒。

  12.

  那是并没有什么巨大意义的一个晚上,黄子弘凡跪地向高杨求婚,高杨说,我们都是男孩子。

  “我不过是爱上你,你是这个世界上的另一个我,我们如此相似,爱好、声部、生活方式、思考方式和爱的人;与此同时我们太相像了,于是我们的性别都生的一样,这难道不也是一种极致的相配吗。”

  有人说,不要和文采好的人恋爱,因为他三分意可以说出十二分的情。但是黄子弘凡不一样,他说十二分情,却有二十四分的意。

  高杨不太会说话,于是他不说,他把爱融进每一帧时间,注入黄子弘凡的人生里。

  “请问黄先生,我可以借走您的后半生吗?”

评论(16)

热度(38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